炖肉小号

【双关】身边有对一直秀恩爱的同事是种怎么样的感受? 知乎体一发完


#心疼周巡# #关爱单身狗# #会有泡面替我爱你#





身边有对一直秀恩爱的同事是种怎么样的感受?




宇宙第一直男
除了狗粮,什么都吃
2130人赞同了该回答


……谁邀的我今天自觉写一篇三千字的报告,外加打包一份烧鸡,下班前放到我办公室。

题主,关于你说的这个问题,首先我要给你十六个字的建议,那就是 安静看戏,适时装傻,明哲保身,心如止水。
以上心得体会是我历经无数修罗场后冒着生命危险写下的,字字珠玑,句句血泪,个中心酸不足为外人道也。

接下来说说我身边的这对吧。其中一个主人公,简称F。性别男,颜值八分,在我们单位算是保三争一吧,当然他想要撼动我这个第一名的位置是很难的。身材五分不能再多,其实他年轻的时候身材还行现在哎算了不说了就让往事随风吧……

但是我必须承认,他的人格魅力可以打满分了。我们单位那群小姑娘小伙子被他迷得,那叫一个快乐崇拜。我平时说话他们都当耳旁风,F一说话就一个个星星眼花痴脸地开始认真倾听还带做笔记的。就连F去其他地方做个讲座也能收获一群迷弟迷妹,不提前一礼拜报名根本挤不进课堂。更别说F工作的时候了,那简直是魅力全开,我曾经亲眼见证他和另一个一起办案的同事H是如何从一见钟情惺惺相惜到暗渡陈仓最后发展到联合起来怼我的,咳咳这事不能让F他家那位知道,不然醋坛子打翻大家都不好过。

话题扯远了现在拉回来。说起来F算是我的领导兼老师,我们一起共事好多年了。事先声明我们是纯洁的亦师亦友的关系,先收收你们的脑洞喂= =

原本在我心目中,F的性格就是那种无趣沉闷冷静自持的宛如一个六十年代的老大爷,除了工作和养鱼以外没有别的爱好,喜欢动物多过喜欢人类喜欢死人多过喜欢活人,整天顶着个冰块脸毫不怜香惜玉,曾经创下一个月吓走十八个助理的纪录……

直到有一天,我见到了F的另一半,也就是他的双胞胎弟弟Y,我才发现F居然也有吃瘪炸毛傲娇犯蠢的时候,仅限于在他弟弟面前。

Y和F虽然顶着一样的脸,但是两个人的性格真是完全相反的那种。【Y对待妹子就像春天般温暖,对待他哥就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情敌就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他哥的敌人就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摘自我们单位某个姑娘的观察日记。

这两兄弟,一个是为了弟弟可以不要工作的弟控,一个是为了哥哥可以不要性命的兄控。

可怜如我,只怪我当年太傻太年轻,竟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这两兄弟有问(jian)题(qing),结果造就了我之后长达一年的血泪史。

简单说吧。就是当年有人下了个套陷害F,F为了查出真相就把锅扣给了他弟弟Y,之后F就辞掉工作偷偷把Y藏在家里。后来我以让F查明真相为条件请他出山,结果他俩就共用F的身份一个白天一个晚上地轮流出动来查案。后来真相大白还破解了一个大阴谋,F和Y都获得奖赏变成了我同事,从此我就从不明所以吃狗粮的状态变成了光明正大被闪瞎的状态……

据说我是最后一个发现他们兄弟共用同一身份的人,现在想来简直细思恐极,我觉得我真是错过了很多细节,这些细节说出来可能可以够我们单位的那些姑娘写三本YF同人的。

其实我很早就怀疑过F把Y藏在自己家里,为此我偷偷去F家里搜过。我后来之所以没继续怀疑他藏人,是因为我发现他家卧室的床上只有一个凹陷啊也就是说只有一个人睡啊!直到后来我才明白,是纯洁限制了我的想象力!他们还可以上·下·相·叠地睡啊,至于什么后X啊X乘啊我完全不知道!在想通这点以后,什么共用一个牙刷一块毛巾就很能理解了……

还有两次我在执行公务时碰到了Y,我还没想抓他,他就先举枪对准了我,跟我说了一堆“你一定要照顾好我哥,不然我饶不了你”之类的话,我当时就????????大哥你是个逃犯啊你的重点是不是不太对啊还有你能不能先看看你自己的处境再说话啊。然后我就一边感叹着世上竟有如此感人的兄弟情,一边把人放走了。哎,当时是我太纯洁,这哪里是兄弟情,这明明就是感天动地的爱情啊!

还有一次,就是和我之前提到过的H一起办案。我明明记得白天的时候F和H是一见如故相谈甚欢,结果到了晚上,“F”再看到H的态度就变得不一样了,说话和打量的眼神也阴阳怪气的。现在想来,当时晚上的F就是Y吧,Y又是把H当落叶在扫了。

但是我一直没想通F和Y是怎么在我眼皮子底下换身份的,我自认已经盯得够紧了。后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板娘告诉我,他们每次交接都是在一个黑不溜秋的仓库,然后互脱衣服那叫一个干柴♂烈火……求求你别说细节了我并不想知道啊啊啊!

上面说的这些都是F和Y之前偷偷摸摸发的狗粮。但是!自从他们两个可以光明正大同进同出以后,他们秀起恩爱来更加丧心病狂更加旁若无人了!

我就不说我有多少次在F的办公室门口敲门长达五分钟才有人来开门了,我也不会说我进去以后看到的是面带可疑红晕的F和笑得一脸杀气的Y,我也不想说后来我被Y以互相切磋为名拉去对打了多少次,我更不会说在我们一起开会办案走访取证的过程中这两个人暗戳戳地互损拉手拥抱多少次了!

我只想说,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关爱单身狗,从身边做起!

最后的最后再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们单位所有人包括F在内,都以为Y追过我同事高岭之花N。后来N无意中跟我说漏嘴,Y当年就是找她演了一场戏,目的是激他哥先表白,然后就顺理成章把他哥推了。

啧,你们这些谈恋爱的,心都脏。


评论(32)

热度(10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